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全力确保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畅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3 11:01:4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7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为保障我市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的安全畅通,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确保对道路水路春运突发公共事件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2017年道路水路春运工作应急预案》(以下简称《应急预案》)。

  《应急预案》明确,此次工作的总体目标和要求是:建立我市交通运输系统统一协调、信息畅通、反应快速的道路、水路旅客应急运输保障机制,及时有效疏运旅客和处置春运期间的突发事件,最大限度避免大规模旅客积压,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春运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春运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负责了解和掌握春运期间“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理信息,及时协调解决好运输领域中群众关心的热点和敏感问题,研究制定应急处理公路、水上交通突发事件以及紧急运输保障的措施,联系、督促责任单位及有关部门赶赴现场,并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有关情况;运管所负责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安全意识教育,严把“三关一监督”。同时,要组织各客运站、运输企业研究制定详细的春运交通疏运预案;执法大队负责抢险运力的统一调度指挥,维护应急状态下的运输市场秩序;计建科负责组建抢修应急分队,落实清障人员、机械设备,发现隐患立即组织力量抢修,保障公路畅通;地方海事处负责督促渡口、水运企业落实春运工作责任制,协助做好突发事件的现场秩序;各运输企业确保做好春运突发性事件预防处理工作,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