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7春节 >> 慰问进行时 >> 正文

“我们在艺起”艺术演出活动在上湖文化中心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8 08:55: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给老人发年货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4日至15日,由航城街道联村村委会主办、小舞星艺校承办的第三届“尊老爱幼”艺术演出活动,在上湖文化中心举行。活动以“我们在艺起”为主题,由小舞星艺校学员倾情演出,分3场共演出60个节目。活动特邀该村部分老人参与,一起观看演出,与小朋友们同乐,从而把该村“尊老爱幼”优良传统推向深入。

  开场前,小朋友们亲自为老人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电暖气等年货,并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老人们笑开了颜,直夸小朋友为快乐小天使。

全体艺校老师群舞《新年快乐》

  全体艺校老师群舞《新年快乐》开场。欢快的乐曲、劲爆的舞姿,新年祝词、红灯笼、对联等,营造了浓烈的气氛,现场充满新年气息。

  一群萌娃《上学堂》,专心致志中不乏调皮。“老先生”困意来袭,打个盹,却遭学生戏耍,“勃然大怒”而呵斥“孺子不可教也”,哪料引来哄堂大笑。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剧,把童稚童真表现得淋漓尽致,引得老人们掌声、笑声不断。

小模特郑维鸣 (中)

独舞《羽化灵蛇》

  小模特们一起《过新年》。摆造型、上步、转身……动作一丝不苟,服装别致,连眼光都那么“冷艳”。独舞《羽化灵蛇》出场,年仅10岁的胡冰馨小朋友,用曼妙的身姿,娴熟的动作,辅以精灵般的神情,出神入化地演绎灵蛇羽化的故事。全场观众屏住了呼吸,瞪大眼睛静静地欣赏。曲终,掌声雷动。

联村村支部书记王月松发言

  联村村支部书记王月松说:“这是我村举办的春节系列活动之一,是文化下乡的重要内容,旨在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温馨,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同时我们还会结合移风易俗新观念,大力宣传喜事新办、孝老爱亲、厚养薄葬等新风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