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闽运中心客运站建设进展超计划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2 09:49: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闽运中心客运站项目是首占新区一项重大公共交通民生项目。从去年11月份动建以来,建设者们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目前项目进展超过序时进度要求,为项目下一步全面展开奠定基础。

  1月20日下午,‌记者在地处首占新区民主路北侧的闽运中心客运站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大型吊装机正在紧张的进行材料吊装作业,整个工地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正在现场督察施工进度的负责人、闽运中心客运站总经理陈文恽告诉记者,闽运中心客运站是我市目前在建的规格最高的公共交通客运工程。项目规划征地面积40000㎡,投资约2.22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占地面积32456㎡,投资约2.08亿元,设计有综合站房、综合配套大楼、商务配套楼、检验室及其它附属设施和场站绿化。临近年关,这里的建设进度明显加快。

  陈文恽说, “我们本着科学、优秀、安全、文明的原则组织施工,年关时节到来的时候,把进度尽量的提前一点,为以后不可预见的因素提供时间。目前已经完成了桩机安装和水泥搅拌桩,现在正在施工的是钢板维护桩和锚杆施工,尽量把这个工序在年前把它做完。 按照目前的跟实际建设进度,跟我们原来的进度计划略有超前一点。”

  随着春节的临近,这里的建设者们也迸发出高涨的工作热情。大家主动作为,全情投入,确保这一重点民生项目顺利开展。

  截止目前,闽运中心客运站项目施工进度已经超过序时进度要求,为接下来的地下室全面开挖夯实了良好的根基。预计2019年客运站竣工正式投用后,将极大提升我市现有的旅客运送能力,减轻我市的环境及道路交通压力,改善广大旅客的出行条件,有效提升新区的现代化水平。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