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寒冬暖流!长乐7岁男孩走失街头,市民一路牵手送回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3 08:30: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2日下午2时40分,记者王海滨在会堂路公路局公交站附近,遇到一名走失街头的7岁男孩,最后王海滨一路牵着男孩的手,安全地将男孩送回其姑姑家中。

  据王海滨介绍,当天下午2时40分许,他离开报社外出办事,路过会堂路公路局公交站时,感觉身后有人跟随。王海滨转身一看,是一名穿着蓝色拖鞋的小男孩。

  刚开始,王海滨没有太在意,继续步行了一小段路,发现小男孩仍旧跟在身后。见状,王海滨加快脚步向前小跑,小男孩也学他跑起来,并笑着说“追上你了”。

  “当时我就怀疑男孩是独自一人出了家门,可能是途中迷了路,不知道怎么回家。”随后,王海滨仔细询问了男孩。据男孩描述,他今年大约7岁,准备去姑姑家。

  由于男孩无法说出姑姑的具体地址,只告诉王海滨一个号码,并用手一直指着龙景路方向。随后,王海滨拨打了男孩提供的号码,发现电话能通却无人接听。

  见男孩急得满头大汗,无奈之下,王海滨只得先答应男孩带他去找姑姑。帮男孩系好敞开的外套衣扣后,王海滨牵着男孩的手,沿着会堂路寻找男孩姑姑家。

  二人过了两个十字路口,走了大约15分钟,在会堂路与龙景路交叉口,王海滨终于拨通男孩提供的电话,确认了对方身份后,成功将男孩安全地送到目的地。

  见到姑姑,男孩高兴地跑进了屋中。“这孩子可把我们给急坏了,他的爷爷奶奶还在外面找他。不到一会儿功夫,孩子就不见了。”男孩姑姑激动地说道。

  “他平常都在小区里玩,没想到一个人跑出来。”男孩姑姑说,男孩过完年7岁,其父母都在山东,平常是由爷爷奶奶照顾,住在西洋北路里仁村民生小区。

  “这是一件小事,孩子很乖,安全回家了就好。”临走前,王海滨还不忘提醒男孩的姑姑,春节临近,一定要注意照看好孩子,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在长乐寒冷的冬天,如果没有像王海滨一样有爱心、善良的市民,一名孩子在这样的天气中走失,谁都无法预测会发生什么事。正因为这一抹正能量,让一个家庭得以团聚,冬日无情,人有情。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