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7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福州机场春节期间迎送旅客25万人次 比增11.04%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4 08:2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邱陵)春节黄金周告一段落,福州机场迎来旅客返程高峰。据统计,长假最后一天(2月2日),福州机场进出港旅客共计41577人次,再次达到今年春运以来顶峰。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1月27日-2月2日),福州机场共迎送旅客25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长11.04%。

  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过半,福州机场运行情况究竟如何呢?记者从福州空港获悉,截至2月2日,福州机场进出港旅客合计788019人次,较去年春运同期增长8.56%,保持稳定上升的良好态势。

  “大年初二起,进出港旅客人数开始显著增加。”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29日(大年初二),福州机场进出港旅客均超过1.9万人,总人数比大年初一猛增了8000多,20677的出港旅客也是今年春运的最高峰。进港旅客方面,高峰出现在除夕前数日,1月20日至1月25日,每日均有超过2.1万人次旅客进港,其中,1月22日达到23067的最高点。

  相较去年,今年春季假期出港旅客增加明显,可见,举家乘机出游欢度春节假期,成为越来越多福州市民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备战春运返程高峰,福州机场已“开足马力”,一线保障岗位员工基本全员在岗,除不可抗因素外不得请假。“我们班总共60多人,都没回家过年。”福州空港地勤公司旅客服务部班长欧陈华说,机场工作岗位具有特殊性,越是节假日越忙,而春运无疑是一年当中最为忙碌的时刻。

  根据预测,未来几日,旅客返程高峰将持续,福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最好提前90分钟达到机场,若因特殊原因时间紧迫,可直接到国内出发厅30号“快捷柜台”办理值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