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网络盛传的今年第一号台风暂时不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8 09:47: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立春”刚过,不少市民的手机朋友圈就被今年第一号台风即将生成的消息刷屏了。2月7日下午,记者走访市气象局了解到,因为目前最新的洋面温度不够,网络上盛传的今年第一号台风基本暂时不会生成。

  市气象局气象预报员高晓丹告诉记者,最近西太平洋上的气象活动确实有可能导致台风生成,但台风形成的具体条件非常严格,瞬间的气候因素变动就会导致本来可能形成的热带气旋不会最终成形。就目前最新的洋面气象观测数据来看,这些天因为阳面温度不够,台风生成的几率非常小。

  高晓丹介绍说,“最近网络上面都在传今年第一号台风生成的情况,目前菲律宾洋面上确实活跃着一个热带扰动,大家都很关心这个问题。我们也知道台风是一个暖中心结构的强烈气旋性涡旋,台风发生发展的最根本的一条是必须在足够大的海面或者洋面上,同时海面的海水温度必须达到26-27摄氏度以上,但是以现在的热力条件来看,海面的温度无法达到台风生成所需的温度,所以我们考虑的是这个热带扰动发展成为台风的可能性并不大。”

  气象预报人员表示,尽管这些天的海面温度达不到台风生成的条件,今年一号台风暂时不会生成,但这并不意味着近期海面温度不会升高,因此只要接下来温度升高到热带气旋形成的条件,今年一号台风还是有可能在近期形成甚至影响我市的。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