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市2016年工业产品质量水平持续向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3 08:26: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全市2016年工业产品质量状况的分析报告》。2016年,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格市场准入,不断强化产品质量事中事后监管,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促进了全市产品质量稳步提高。

  据统计,我市目前共有涉及工业产品抽查的生产企业有118家,其中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33家,办有3C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即CCC证书)的企业11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这些生产企业均建立了质量跟踪档案。

  2016年,福建省质监局将涉及人体健康、财产安全、生产消费等重点消费品,以及获得生产许可证、3C强制性认证的产品以及食品相关产品列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计划。其中,工业许可获证企业及3C强制性认证企业生产的产品监督抽查全覆盖。

  全年,市市场监管局共配合省质监局开展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达126个批次,收到质量检验报告126份,合格124批次,合格率为98.41%,同比2015年度的96.85% 的合格率提高了1.56个百分点。

  2016年度监督抽查的检验报告中,我市有2家企业2个批次产品结论为一般不合格。对结论为不合格产品的2家企业,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约谈,并督促其立即整改,经复检后,目前2家企业2项产品均已复查验收合格。

  从区域产品质量状况看,2016年,我市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略高于福州市的平均水平,全市工业产品质量状况稳中向好,没有出现区域性、行业性和系统性的重大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