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显应宫入围“福州十大旅游景区”评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5 10:38: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4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日前在福州市旅游局主办的"福州旅游百大名片评选活动"中,我市显应宫入围此次活动的十大旅游景区评选。第二阶段的网络投票从2月12日开始,3月5日结束。有兴趣的市民,快来为家乡的景区投上您宝贵的一票吧。

  据市旅游局相关人员介绍,显应宫位我市漳港街道仙岐村,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AAA旅游景区。它始建于宋朝,清光绪年间湮没于黄沙之下,1992年重现于世,距今已有870多年历史。

  在旅游界,显应宫以“四奇”著称,分别是:

  一奇:彩蝶朝贺。无数硕大的彩蝶、青蛙、蚱蜢蜂拥而至,依附于神像之上。

  二奇:“不朽木匾”。【愿愈应】匾额,为显应宫出土唯一木制品,历经百年,保存完好,字迹清晰。

  三奇:并祀郑和。郑和与妈祖同殿并祀,实为中国考古首次所见。

  四奇:千年泥塑。显应宫出土的泥塑神像保存完好,工艺精致,色彩鲜艳,习习生辉,为福建省迄今为止发掘的数量最多、群体最完整、年代最久远的泥塑神像群。

  投票窗口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