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2月20日—26日我市将组织开展“拗九节”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6 08:43: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5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培育良好社会风尚,我市定于2月20日-2月26日组织开展2017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深入挖掘“拗九节”文化内涵,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以关爱空巢老人、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以及困难家庭老人为重点,广泛发动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引领全社会弘扬传统美德,共树文明新风。

  据了解,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开展群众性孝老爱亲活动。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敬老孝老活动;开展“邻里守望·情暖长乐”志愿服务。在全市继续深化“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关爱空巢老人、残障老人和困难老人,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的爱心网,用志愿服务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老人得到及时的关爱;开展未成年人感恩教育。教育局、团委、妇联和各中小学校要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以敬老爱老、学会感恩等为主要内容的“拗九节”孝老爱亲活动等等。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