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4月1日起购买散装汽油需要实名登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4 19:41: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3日,记者走访城区加油站点获悉,近日我省出台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管理办法,从今年4月1日起,单位或者个人购买散装汽油必须实行实名登记制度。

  上午,记者先后来到航城街道上湖区域的各家加油站了解到,目前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得知了实名购买散装汽油的新规定。对于过度期间来站点购买散装汽油的市民,员工会提前宣传告知这一新规定,得到信息的市民也普遍对新规定表示了理解。

  市民林振声说,“购买散装汽油实行实名制我觉得最好了,对管理什么的都好,有个规范管理多好,是不是?”

  据介绍,所谓散装汽油,是指在加油站点使用加油机加注到机动车油箱以外容器的汽油。新规定的出台主要是出于社会公共安全管理的需要和将散装汽油安全管理纳入法治轨道的需要,有利于从源头上管控散装汽油。按照新规定,从今年4月1日起,单位或者个人购买散装汽油实行实名登记制度。加油站点如违反规定销售散装汽油将被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加油站点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相关责任人也将被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

  单位购买散装汽油应当提供单位介绍信,并出具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单位介绍信应当注明经办人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和购买用途、数量等内容,仅限单次购买使用;加油站点应当妥善保存单位介绍信,期限不少于1年。个人购买散装汽油,应当出具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说明购买用途、数量。

  目前,中石化、中石油等我市主流供油企业正在对员工们进行安全管理规划化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安全理论和规划操作两大部分,确保在4月1日不折不扣的全面实施新规。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