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3月1日开始购买长途汽车票也要实名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8 09:39: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继铁路出台实名制购票规定后,长途客运也将推行实名制管理了。记者了解到,从今年3月1日起,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到时候长途汽车票也会和现在的火车票一样,印上旅客的身份信息。

  2月27日下午,闽运长乐汽车站秩序井然,旅客有序的在窗口购票后,和以往不同的是,售票人员每次给票递给购票人时候都不忘提醒一下,今后有再来车站购买长途汽车票的,一定要记得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在车站内外,有关从3月1日开始购买长途汽车票也要实行实名制的告示张贴在显眼位置,吸引了购票市民的关注。

  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说,“实名制买票比较规范,地址什么都有,联系方式都有,有什么事都可以找到人,这样比较好。”

  据介绍,从今年3月1日起,只要购买了跨省、跨市的长途汽车票,票面上会印有本人的身份信息,进站时,如果被检出票、人、证不一致,只能要求原路返回。市民在购票时需要注意,必须在车站购票,由购票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并由售票窗口在客票上记载旅客完整的身份信息。

  实名制管理后,市民再也不怕遗失车票了。因为新规规定,旅客遗失客票,经核实身份信息后,汽车站售票窗口会免费为购票人补办客票。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