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可以领取社保补贴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1 10:45: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注意了,3月1日,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我市正式对外公布2017年度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保补贴政策标准。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可以开始申请领取社保补贴了。

  具体社保补贴政策为:

  一、享受对象:各类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在相应期限内可享受养老、医疗、失业三项社会保险中用人单位缴费部分的社保补贴。

  二、享受标准:以福州市上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测算用人单位应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并给予补贴。社保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自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保补贴之日起计算)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三、申报材料:1、《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申请社会保险补贴花名册》;2、用人单位上季度新增补贴对象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原件、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增员申报表复印件;3、用人单位上季度每个月的银行 电子缴税付款凭证(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福建省社会保险费申报表》《福州市职工医疗保险基金缴费核定通知单》复印件。

  四、申报程序:用人单位按李申报,在每个季度的第一个月用人单位按规定向税务注册所在地的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申请上一季度已缴纳的社会保险费补贴。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