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关爱妇女庆“三八” 移风易俗树新风

——2017年金峰镇纪念“三·八”妇女节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走进三星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4 09:52: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沐浴春光,共享春的气息;相聚一堂,搭建移风易俗的平台。3月2日,金峰镇三星村广场上热闹非凡,由中共金峰镇委员会、金峰镇人民政府主办,金峰镇妇联、金峰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年金峰镇纪念“三•八”妇女节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走进三星村,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来到广场。

  演出在民乐演奏《春光美》中拉开序幕,悠扬的乐曲似在赞美春天的时光。舞蹈《花样三部曲》带动现场气氛,曼妙的舞姿展现女人如花似水的美丽。男生独唱《你不来我不老》,用歌声祝福天下女人永远不老,节日快乐。歌曲《感恩的心》以及胪峰之声歌手比赛冠军获得者张国兆演唱的《白发亲娘》带给观众阵阵暖意。特色节目黄梅戏联唱《女驸马》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过程中穿插进行了表彰仪式。由金峰镇妇联负责人表彰2015-2016年度金峰镇“优秀妇干”、“三八”红旗手,共20名妇女同志上台领奖。

  接着,具有地方特色的闽剧表演《移风易俗树新风》和长乐音乐家协会、福州金牌喜娘郑丹演唱的福州话歌曲《金厝边银乡里》《七仑八仑不如金峰》等节目将移风易俗的精神用歌声传达给观众,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为了让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三星村干部上台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

  金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段时间以来,党风、政风建设已成了金峰镇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抓手。金峰镇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层层落实,所有党员、干部都要登记相应承诺书,并且要以身作则,否则就要被问责。此类严格要求自己以期带动民风的党风建设行为,无疑会凝聚民心,推动金峰镇移风易俗工作向前发展。”

  一位金峰镇三星村村民告诉记者,“移风易俗活动减轻了普通老百姓的负担,经济条件好的可以将丧事喜事节省下来的钱来做公益。村民们都认同厚养薄葬,反对大操大办,希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的越做越好。”

  演出接近尾声,广场一侧开始了“移风易俗 从我做起”签名活动,现场党员、干部、村民纷纷踊跃在展板上签字。此次活动在所有演员共同演唱的《金峰,展翅飞翔》中圆满结束。

  (吴航乡情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