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儿童文学作家商晓娜来附小开展“书香校园行”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7 14:43: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6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商晓娜来我市长师附小开展“书香校园行”现场签售活动,和广大小读者们面对面“分享阅读、分享成长”的乐趣。

  下午,以“分享阅读、分享成长”为主题的“书香校园行”现场签售活动正式在校园操场开始,吸引了600多名小学生到场参加。尽管人群涌动,但作家商晓娜始终面带微笑,耐心的给每位学生的书籍上认真签上名字,并和小读者们交流阅读书籍的体会。

  据介绍,1980年出生的商晓娜,是我国当地一位深受小读者喜爱的实力派儿童文学作家。她用自己的作品构筑了一座小学生阅读与成长的桥梁她和孩子们总是处于无间的亲密状态,被誉为当代小学生心灵成长的代言人。她写过《魔法听诊器》《我把精灵带回家》《一年级的小豌豆》《一年级的小蜜瓜》和“拇指班长”系列、“捣蛋大王王小天”系列、“同桌秘密日记”系列、“绝佳拍档”系列等六十几本书。作品中塑造的众多在当代儿童文学作品中闪闪发光的人物形象,为广大小读者所喜爱。她的作品迄今为止总印刷销量达50万册,风靡全国校园。

  5年级小学生林晓雯告诉记者,“我比较喜欢商老师的一些作品,特别是这个《拇指班长》这一套,它给我带来了很多很多的课外知识,我很喜欢。”

  这次商晓娜专程到长师附小参加“书香校园行”活动,让附小校园的书香氛围更加浓厚。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