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市区至滨海新城定制公交新增一条线路,新增一个停靠站点,发车时间微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9 08:33: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7日,福州市区至滨海新城定制公交4条线路正式开通。应多数乘客的要求,目前,滨海新城定制公交新增一条公交线路,新增一个停靠站点,发车时间也有微调。调整后,票价仍为一票制8元/人。

  线路、停靠站点有微调

  据滨海新城定制公交运营方康驰定制公交市场部经理卢功麒介绍,滨海新城定制公交运营10天以来,乘客从原来的3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将近100人。根据企业需求,与园区以及管委会进行沟通后,班车的发车时间进行微调。

  “原先我们的班车是早上7点半发车,但是园区的员工反映他们上班时间是9点半,7点半发车太早。所以我们根据他们的需求,将发车时间往后调,全部调整到8点以后。”卢功麒说。

  记者了解到,原本福州市区至滨海新城的4条公交线路中,其中大儒世家—省体—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这条线路长达58公里,耗时较长。

  为了方便园区员工上下班,节省他们的在途时间,定制公交运营方调整公交线路,开通省体直达长乐的专线,在福州市区新增了闽江大道建新站,可辐射至金山片区。同时,在长乐新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翔福国际电商物流城)停靠站点,满足指挥部员工上下班的乘车需求。线路调整后,定制公交的里程把控在1个小时左右,缩短了在途时间。

  卢功麒表示,乘客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在“巴士门”手机APP上发布,他们会及时采纳,特别是乘客可以发布自己的上车点和上下班时间,以便后期完善线路。

  据悉,根据园区发展需要,定制公交线路将渐渐增加,满足园区员工的乘车需求。同时,定制公交的充电桩、专用停车场、司机休息室等配套设施也将逐步完善。

  调整后的线路与停靠站点:

  1号线:省体育中心(省体对面一侧,发车时间8:15)—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翔福国际电商物流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

  2号线:正荣润城(长汀加油站一侧,发车时间8:00)—仓山万达广场站(仓山万达广场一侧,预计到达时间8:06)—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翔福国际电商物流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

  3号线:金洲卢滨路口站(金山公交总站一侧,发车时间8:00)—大学城客运西站公交站(公交大学城总站一侧,预计到达时间8:20)—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翔福国际电商物流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

  4号线:台江万达(位于曙光路上51路、153路、509路、186路快线终点站,发车时间8:15)—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翔福国际电商物流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

  5号线:闽江大道建新站(往金山大桥方向,发车时间8:00)—大儒世家(永辉超市门口的国光公园站,预计到达时间8:15)—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翔福国际电商物流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

  从长乐前往福州的乘客可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发车时间5:15)及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预计到达时间5:20)两个停靠站点上车。

  定制公交运营方建议,乘客提前5分钟以上抵达候车站点,避免错过车辆。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