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专家提醒:春季儿童疾病多发 家长注意做好预防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0 08:47: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季天气多变,也是儿童容易生病的季节。家长应该如何针对季节的变化,安排好孩子的饮食起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医生专家是怎么说的。

  市医院儿科主任陈日中告诉记者,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由于天气多变,时寒时暖,小孩子的免疫力相对低下,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再加上室内的空气不流通,很容易发生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

  “第一个是呼吸系统的疾病,它是春季最常见的疾病,比如支气管炎、肺炎;第二个是感染性疾病,有手足口病、风疹、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禽流感等。”市医院儿科主任陈日中介绍说。

  春天的天气乍暖还寒,对于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发育完善的幼儿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那家长们如何做好预防疾病的工作呢?

  “家长应该适当给孩子增减衣服,另外,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防护的关键。饭前便后、乘车外出归来,一定要叮嘱孩子洗手,幼儿玩具定期消毒,勤洗勤换勤晒衣物。此外,合理的饮食也很重要,以清淡、流质饮食为主,减轻消化道负担。还要保证充分的睡眠,有利于小孩子的生长发育,也可以增强小孩子的免疫力。”陈日中建议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