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建省初中学科教学与考试指导意见》公开发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0 09:07: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6日,记者从市新华书店获悉,由福建人民出版社、福建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福建省初中学科教学与考试指导意见》丛书正式公开发行。

  据了解,2017年起我省中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由省里统一组织命题。省教育厅组织课程专家、学科教研员和骨干教师,根据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版)》、结合我省教学实际和教材版本,编写了《福建省初中学科教学与考试指导意见》(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实现学科教学与考试评价“一纲两用,同步指导”。

  《指导意见》是全省初中语文等九门学科教学与考试评价的指导性文件,是省级中考命题和学校教学备考的主要依据。为向各地学校和教师深入宣传《指导意见》,服务基层和一线教师深入领会我省初中教学与考试改革要求,系统、高效地开展初中教学与复习备考,有关出版社专门编辑出版该丛书,有需要的单位和读者可向新华书店订购。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