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盐业改革两月 食盐品种增多价格略有增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0 14:38: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从今年元旦开始,盐业改革新政实施,允许食盐企业可以开展跨区域经营。近日,记者走访我市食盐市场了解到,目前外地食盐已经在我市少量出现,市民可以选择的品种有所增多,但因为外地食盐还没有大面积铺开销售,我市盐价总体呈现略有增长的局面。

  3月9日下午,记者先后走访城区超市和食盐零售店铺发现,相比较两个月前,市面上食盐种类种类已经有所增加,但占据绝大部分的份额的还是以福建本地产的海盐。价格相比较盐业改革前基本上每袋会贵5毛钱左右。

  食盐资深零售人员谷女士说,“我们店里进了一种新的不加碘的,住海边的人就是说要多吃一点不加碘的盐巴,保持甲状腺不出现毛病。现在就是说新的产品,新的不加碘海盐出来了,现在我们这个盐比较贵一点,袋装盐原来是一块三到一块五之间,现在一袋两块钱。瓶装不加碘盐以前在三块到三块五之间,现在一瓶4块。”

  尽管从今年1月1日开始,食盐价格就开始全面放开,食盐企业也可以开展跨区域经营。但因为外地的食盐还没有大面积在我市铺开销售,加上我市地处海边,而外地食盐以岩盐为主,我市市民习惯上已经养成消费海盐的传统,短时间内改变我市市民食盐的消费习惯不太容易,多种因素叠加导致当前我市市面上食盐的品种有所增加,盐价还略有增长的现状。

  谷女士最后表示,“目前外地产的食盐长乐盐政部门还没有通告我们销售,所以这种外地盐还只是尝试着去卖,我估计大面积卖外地盐的时候,我们市面上的盐价才会便宜一些。”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