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龙江队4月出征“中华龙舟大赛”,央视将进行全程直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7 11:10: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龙江队(位处4道)参加“南盘江杯”的比赛画面

  “长乐龙舟终于迈出历史性的一步,龙江队龙舟俱乐部将于4月12日出征中华龙舟大赛(湖南长沙.芙蓉站)。届时,龙江队将与国内32支顶尖职业强队巅峰对决……” 今日上午,长乐市龙江龙舟俱乐部会长陈登诚,在朋友圈发表了这样的感慨。

  3月25日(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龙舟协会所属中华龙舟大赛组委会,正式通过了长乐市龙江龙舟俱乐部的资格审核,准予其参加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的比赛。

  “中华龙舟大赛” 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龙舟赛事,诞生于2011年4月20日。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此次比赛将于4月12日至1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浏阳河文化园举行。届时,央视体育频道将在4月15、16日上午,采用国际赛事转播标准,进行全程直播。

  能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大赛,队员们无疑是兴奋的。因此,全队上下为了能在100米、200米及500米直道竞速赛中夺得好名次,选择在每天的夜间(18至21点)进行集训,从4月1日起转白天(13~16点)集训。此外,队员们还新增2公里跑步、单杠以及臂力拉器等体能训练。

  “33支职业男子龙舟队伍,将在长沙挥桨竞渡,我们此次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全国18强。”陈登诚说,全队上下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向全国人民展现长乐人勇于拼搏的精神。

  相关链接

  长乐市龙江龙舟俱乐部成立于去年8月21日并经市民政局核准同意,它是由龙舟爱好者自愿参与、自我管理的非盈利性社会体育团体,其办公场所设置在首占镇赤屿村。目前,该俱乐部拥有中国龙协注册官员1名,注册运动员60多名,内部会员100多名。

  去年11月2日,龙江队代表我省唯一一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2016年广西(隆林)“南盘江杯”龙舟邀请赛,并取得不俗的成绩。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黄梦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