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黄溪河整治完工 美丽黄石增添新景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7 19:06: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去年8月份开始,营前街道黄石村积极推进横穿全村的母亲河——黄溪河的整治提升建设,和周边的茉莉花基地和美丽乡村村容村貌融为一体,造福村民的生产生活,打造美丽黄石新景点。

  3月24日下午,记者在黄溪河黄石村段看到,连日来的春雨让地处大象山下的黄溪河水流猛涨,好在河道已经改造完工,沉积在河底多年的淤泥已经全部清理干净,河床深度普遍提高到3米以上。尽管上游水流来势汹汹,但流经这里的洪水明显变得温顺而通畅。

  据介绍,黄石村是我市重要的茉莉花种植基地。黄溪河发源自大象山麓,从西向东横穿村中心流入闽江。据村民介绍,以前遇到大暴雨,洪水溢出河道造成两岸田地、道路被淹,给生产生活带来严重隐患。

  茉莉花基地负责人林永光说,“‌之前一到夏天,因为我们茉莉花采摘的时候,收成的时候,一到下雨,特别是台风季节,洪水一淹,茉莉花烂到田里面,对我们的收成会有很大的影响。 ”

  去年8月份,黄石村启动整治黄溪河排洪道,一方面从河道内清出淤泥、垃圾数万方,对黄石村段250多米的河道进行条石砌河岸挡墙,高度达到4米,有效提升了河道行洪能力。

  另外黄溪河边还设置沿河观景栏杆,建设了凉亭、景观长廊、文化宣传栏、公共卫生间;铺设沿河10米宽的透水路面。今天的黄溪河,既改善了沿岸茉莉花基地生产条件,又给村民提供了一处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大大提升了美丽黄石的生态景观层次。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