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人人共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家共筑健康中国梦”大型宣传咨询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6 16:41: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6日,主题为“人人共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家共筑健康中国梦”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仁辉社区皇庭美域正门口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卫计局主办,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航城街道仁辉社区居委会承办。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现场义诊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妇幼保健、疾病预防、中医药保健等知识。全科医生签约服务成为了活动当中最大的亮点。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免费测血压、血糖100多人次,分发各类宣传资料共3000多份。

  刚刚签约完成的陈依伯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天开展的活动非常好,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老年人的关爱。听说我们检查的数据以后都会集中到一起,以后去医院看病,医生都可以从电脑里直接提取,不担心重复做检查了。”

  据了解,国家医疗改革的第一步就是基层的医疗改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我市从2007年开始逐步推开,从原来的六位一体服务到现在详细的十三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国家的投入从人均15元到现在的50元,为群众提供基本的卫生保障。“在平时的工作中,很多群众还不了解我们的工作和服务,也不大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知道党和政府给人民的健康惠民政策,提高市民的健康水平,进一步推进全科医生签约服务,让群众享受到免费体检、预约上门服务、双向转诊,进一步完善医疗管理体系,从根源上解决‘就医难’,同时也加快健康信息资源向健康大数据中心汇集的步伐。”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石忠剑说。

  据悉,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在我省已经逐步推广开来。我市去年签约服务率达15%,今年目标为30%,其中,重点人群要求达到60%(重点人群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和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80%。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