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漳港温泉入选福州温泉资源开发重点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7 09:57: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出台温泉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下一步福州市将对9个在建温泉项目和7个温泉旅游招商项目进行重点开发利用,其中长乐市漳港温泉旅游度假区作为温泉旅游招商项目入围其中。漳港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拟投资2亿元,规划建设集温泉体验、文化感受、康体养生、商务会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高尚度假区。

  近期,长乐漳港龙峰已打出第二口温泉井,深度为800米,目前仍处于水质监测阶段。与此前发现的第一口温泉井相比,水温更高,达42.5度,并且日出水量达到2000吨。早在2009年,有村民在打井时,就发现了地下温泉。2012年,长乐打出了第一口温泉井。第一口温泉井深度501.3米,井口出水水温为37.9度,日出水量1700吨,经检测,水质优良,达到“医疗矿泉命名”标准。第二口温泉井距离第一口仅200多米,出水量和水温均高于第一口井,虽水质仍在检测阶段,但初步判断,水质将比第一口更好。这里的温泉有医疗价值,水中富含二十几种对人体有益的化学元素及化合物,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有益于人的皮肤,属优质温泉,加上交通优势突出,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和竞争力。

  经专家建议,长乐拟在两口温泉井周边做进一步资源勘探,扩大温泉范围,收集资源,编制长乐温泉资源勘查和保护规划,以保证当地温泉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目前,长乐与福建海峡源脉温泉股份有限公司正洽谈海水温泉的合作事宜。下一步,长乐将加快温泉资源勘探,计划再打一口温泉井,并对温泉资源进行规划保护再利用。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