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0 08:39: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长乐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据悉,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局,市发改局作为全市公共信用工作主管部门,负责统筹协调和综合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监督指导和综合协调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和信用信息征集、发布和使用管理,并承担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智慧长乐”服务中心和数字办作为全市信用信息建设的工作机构,负责与省数字办、省信息中心、福州市“信用福州”网站对接,研究制定全市信用数据规范、征信目录、技术标准,承担全市的信用信息归集、整理、发布、使用、管理工作,以及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运行和维护,为公共管理和社会应用提供信用信息服务。

  各成员单位是本行业、本系统信用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关问题,认真落实领导小组布置的工作任务,加强沟通配合和信息共享,认真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工作。确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责任处室和联络员,做好本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

  各乡镇(街道)应当加强对本地区公共信用信息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机构,负责本地区各行业公共信用信息的征集、披露、使用等相关工作。

  (吴航乡情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