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世界帕金森病日”宣传活动在首占镇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1 14:07: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1日是第21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也是帕金森病命名200周年纪念日。当天,主题为“共同参与,联防联控帕金森---世界帕金森病200年”的宣传活动在首占镇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卫计局、市疾控中心、首占镇卫生院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讲解什么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的临床诊断、帕金森病的治疗与康复锻炼等健康知识,并向他们发放了有关帕金森病的宣传资料。提醒群众预防三高,从饮食、运动锻炼等方面积极预防帕金森病的发生。

  本次活动,共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120余人次,发放帕金森病防治知识手册600余份,为群众解答疑难咨询150余人次,现场还进行了有关帕金森病的调查问卷。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帕金森病的防治意识和知晓率。

  据了解,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现已成为仅次于脑卒中、老年性痴呆的第三大老年人健康杀手。普及有关帕金森病的医学知识,提高人们对帕金森病的认识,及早到医院就诊,对提高疗效及生活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谢国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