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进入雷雨多发季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7 11:16: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7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经进入雷雨多发季节,本周我市天气总体以阴雨天气为主,会出现短时雷雨大风的极端气象现象,市民应特别注意极端气象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陈婧告诉记者,本周我市天气很不稳定,基本上以阴雨天气为主基调。其中18日和21日有个短暂的好转,17日、19日和22日到23日,雨势会稍微明显一些。

  本周的气温前后期波动剧烈,前期回温比较明显,最高温大概在28度左右。20日开始有一个降温过程,降温在5—7度左右,大家应该注意适当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陈婧提醒,目前正处于仲春,我市已经进入了一年中的雷雨多发季节,这几天就会出现极端的短时雷雨大风的极端气象现象。市民朋友要留意气象部门通过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和微博发布的防范雷雨大风预警信息,减少不利天气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危害。

  陈婧说:“19日和22日雷雨时伴有强雷电,有6—8级的短时大风。在雷雨多发的季节,请大家尽量避免外去,雷雨时如果身处空旷的野外,应第一时间寻找遮蔽物躲避,但要注意尽量避开大树、电塔等这些较高的引雷设施,以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