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玩转“世界读书日” 我市开展系列阅读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1 16:31: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素质,推进书香吴航建设,即日起至5月中旬,我市组织开展2017年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吴航”。活动内容有8个方面,丰富多彩,希望市民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具体的安排如下:

  1.文明进社区——图书展销活动

  内容:组织市新华书店进社区开展图书优惠大展销活动,为居民提供便捷的购书服务。

  地点:仁辉社区

  时间:4月23日

  2.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内容:邀请福州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为我市各级文明单位代表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创建精气神》专题讲座。

  地点:待定

  时间:4月21日

  3.少儿图书优惠活动

  内容:市新华书店开展少儿读物69折活动。

  地点:市新华书店

  时间:4月20日-6月20日

  4.文明单位读书学习

  内容: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开展读书阅读讲座或读书学习交流活动,提高干部素质修养,营造文明单位阅读氛围。

  地点:各级文明单位道德讲堂

  时间:4月

  5.开展捐赠助读活动

  内容: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参与向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捐赠图书活动。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

  时间:4月-5月

  承办单位:各级文明单位

  6.“书香使者”——图书馆志愿者行动

  内容:组织小志愿者们利用图书馆这个公共平台,发扬志愿者奉献精神,为广大读者提供服务和帮助,共创和谐图书馆。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地点:市少儿图书馆

  时间:4月15日——4月30日

  7.“勤奋读书”——借阅之星评选活动

  内容:图书馆以年度为统计周期,根据读者借阅图书册次进行统计,从读者借阅系统中筛选出2016年借书量居前的读者10名,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借此契机,读者朋友们共同宣扬书本的魅力,分享阅读乐趣。

  地点:市少儿图书馆多媒体教室

  时间:4月23日   下午15:30—16:00

  8.“书香剪影”——“最美读书瞬间”摄影评比

  内容:以“最美读书瞬间”为主题,征集微电影或照片等形式的原创摄影作品,评出优秀作品,并予奖励。

  地点:市少儿图书馆

  时间:4月15日——4月30日

  (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