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海丝印记》——博物馆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8 15:13: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海丝印记——博物馆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5月18日将在长乐市博物馆美术馆内开展。本次成果展由长乐市科技文体局文管办、长乐市博物馆、长乐市郑和史迹陈列馆联合举办。

  长乐是福建省会福州的门户,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极其重要的节点。特别是郑和七下西洋历时28年,每每出发于此,造就了这方热土的海洋文化,令世人瞩目。如今这里已经是拥有空海陆三轴交通,国内屈指可数的滨海新城。

  为宣传展示长乐的海丝历史文化渊源,传承海丝文明,重温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兴盛,也为充分、直观地展示我市博物馆的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长乐市博物馆与长乐市郑和史迹陈列馆充分整合市博物馆资源,挖掘海丝文物遗存的历史沿革和文化内涵,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联合推出《海丝印记》精品展,展期一个多月。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