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礼元村茶山移风易俗主题公园落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5 22:27: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首占镇礼元村茶山移风易俗主题公园历经三个多月修建,于5月4日落成,记者闻讯,早早驱车前往参观,深为这座寓文明教育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主题公园赞叹不已。

  记者走进位于村口左侧的主题公园,顿时眼前一亮,精神舒畅,在5棵古榕巨伞似绿荫遮掩下,4面移风易俗宣传栏尤其引人注目。宣传栏写着“喜事廉办、厚养薄葬”等主题鲜明的内容,再配上活泼有趣的卡通漫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把移风易俗的核心内容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让群众在游览公园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移风易俗的教育。

  在移风易俗宣传栏的背面是新修建的“新风池”,池中假山上写着“茶山公园”,作为“茶山”移风易俗主题公园的简称,寓意礼元村文明新风永远飘香。在“新风池”旁修建一座“顺安亭”,并配置健身器材,同时与原有的篮球场连成一片,形成一个移风易俗氛围浓厚的主题公园。

  一位与记者同时到达先睹为快的中年人说:“这个公园很有意境,把倡导移风易俗的内容与公园景观结合起来,既玩得开心又学到很多东西。”

  据了解,礼元村党支部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教育活动,成立村红白理事会,制定相关村规民约,成立移风易俗劝导队,一经发现苗头,立即介入劝导动员,做好思想工作,确保移风易俗落到实处。据统计,自去年9月至今年4月底,共干预红白喜事10场,节省资金30多万元。

  村党支部书记卢锦泉表示,今后将继续完善茶山移风易俗主题公园配套设施,进一步开展移风易俗教育活动,让文明新风在乡村逐渐规范化、常态化。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