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将与福州水务公司合作开发滨海温泉资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9 15:36: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市政府与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长乐市地热资源(温泉)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的合作紧紧围绕加快长乐市温泉资源开发利用、紧抓福州滨海新城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坚持温泉资源规范化开发、企业化经营,统筹温泉项目开发、建设和利用,满足长乐市在健康、养生、养老、旅游、休闲、地产等项目的地热资源需求,为长乐市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使福州滨海新城更具魅力和吸引力。

  长乐温泉的开发可借助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建设这历史发展机遇,为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区及宜业家园的现代化滨海国际城市发挥作用。福州水务是专业水务企业,其所属全资子公司福建海峡源脉温泉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定的温泉专营国有企业。该公司具有丰富的温泉勘察、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的经验,是福建省内乃至全国温泉资源开发利用行业领跑者,能为长乐市温泉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术保障。双方的合作将促进长乐市地热资源的飞速发展。

  一是有利于加快长乐市温泉资源的勘查步伐。长乐市温泉资源勘查处于换挡提速阶段,已经钻凿两口温泉开采井还不能完全满足需要,需尽快在进一步勘查基础上钻凿若干温泉井形成供热循环系统,以满足项目发展的资源需求。利用源脉的技术、管理人才及资源探采及管理优势,进行多点勘查,可缩短资源勘查时间,钻凿优质温泉井,并能尽快从资源勘查阶段进入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阶段并发挥效益。

  二是有利于长乐市温泉资源的保护与合理开发。借鉴源脉多年温泉供热管理经验,组织编制《长乐市温泉资源勘查开发利用规划》,对长乐市温泉资源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开采、统一配送,保证温泉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

  三是有利于相关资源整合与拉动经济增长。加大温泉综合利用相关项目的开发力度,利用长乐温泉资源探采权益和地方人脉优势与源脉在温泉旅游项目运营管理方面的成熟经验和“源脉温泉”品牌效应,因地制宜拓展温泉综合开发利用项目,促进长乐经济最大附加值的增长。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李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