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建省首笔碳排放配额抵押贷款落地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0 08:05:24   来源:金融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翁新辉 张秋希 通讯员周恒报道 近日,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和兴业银行长乐支行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完成碳排放配额抵押登记业务,并利用这些碳排放配额辅以其他担保物,获批2000万元碳排放配额抵押贷款。此次碳排放配额抵押贷款的正式落地,是福建省首笔完成碳排放配额抵押登记的抵押贷款,也是碳金融创新的重要一步。

  人行长乐市支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将信贷资源向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等领域倾斜,创新抵押方式,盘活企业资金,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碳资产的价值,使企业在节能减排的同时更能将资源合理利用,创新融资渠道帮扶企业实现节能减排,营造了绿色金融业务发展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