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攻坚2017】加速、加快滨海新城教育步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5 21:16: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滨海新城正迎来教育事业的春天,福州长乐也将分别进行对口帮扶,将优质教育资源送至滨海新城。“攻坚2017”开展以来,我市为积极配合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全面实施国家、省、市教育发展规划,利用滨海新城的区位优势和福州市及长乐市现有优质教育资,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人才,科学规教育发展,迅速提升滨海新城学校办学水平,为区域经济社发展提供保障。

  为顺利推进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学校项目建设,市教育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项目建设组、对口帮扶组。明确责任分工。市教育局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定制《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校安工程项目及联系对接福州市教育局工作责任清单》和《长乐市城区优质学校对口帮扶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学校任务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和重要节点目标,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在有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项目建设采用并联推进的办法,实行容缺审批、并联审批、交叉穿插、同步运行等超常规模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利用滨海新城区位优势和现有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名校派出优秀管理人员和教师到滨海新城学校任职、轮岗交流等形式,迅速提高滨海新城学校的办学水平。今年3月,福州三中、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和福州儿童学园等三所福州市区优质校分别举行了其滨海新城分校的授牌仪式,并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这些福州市区优质校将通过教学资源共享、送教下乡、跟岗学习、选派干部等一系列措施帮助文武砂中学、壶井中心小学和壶井中心幼儿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4月,福州市教育局选派福州十九中办公室主任赴文武砂中学挂职锻炼,选派福州教育学院―附小总务处主任赴壶井中心小学挂职锻炼。

  福州三中滨海新城分校5月18日开标

  福州三中滨海新城分校是依托文武砂初级中学改扩建基础上联办,文武砂中学位于滨海新城海新城核心区文武砂镇八站,现有校园面积约69.5亩,校舍面积7123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拟投资1600万元新建教学综合楼、运动场跑道及附属设施,计划第一季度完成选址、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第二季度完成成细化设计、方案审批、图审,第三季度完成工程预算、招投标,第四季度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立项、用地预审,正在办理新征土地批次报批手续,项目设计、勘察挂网招标,5月18日将开标。

  壶井中心小学综合楼二期主体建筑已经峻工

  壶井中心小学位于文武砂镇,由福州教育学院―附小进行对口帮扶。学校占地27亩,校舍面积3600平方米,现在有教学班16班。自2016年1月份动工以来壶井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图书馆及附属配套设施,到2017年4月主体建筑已经峻工完成,目前进入验收阶段。入住后可容纳24个班级,1200多个学位。

  壶井中心幼儿园完成基础打桩

  壶井中心幼儿园改扩建项目是在校园原址上扩征2亩地进行的,从2016年12月动工来,主体楼一楼正在盖建中,综合楼共有2500平方米及附属工程,计划投资625万元,幼儿园现有班级数6个,校舍建好后可容纳9个班级,预计可容放学位270个。壶井中心幼儿园,目前在建工程已完成基础打桩,正在折除围墙挖沟中,下一步将加快建设进度,预计将在年底完成主体建设。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