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医疗专家深入革命老区村开展义诊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6 15:57: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0日,长乐市医院组织相关科室医疗专家,深入到革命老区基点村——江田镇石门村开展义诊活动,给老区群众带来健康。

  上午,江田镇石门中心小学校园内热闹非凡。听说市里的医疗专家专程来这里举办义诊活动,来自周边乡村的群众闻讯放下正在做的事情,三三两两陆续赶到现场,接受这些平常难得一见的医疗专家们的悉心诊疗。当天,赶到现场参加义诊的市医院医务人员包括内科、普外科、骨科、眼科、泌尿外科、儿科、耳鼻喉科、药剂科、心电图、超声科等11个科室的一线医生,医务人员认真为每一位群众接诊,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针对不同的病情,一一提出专业的诊疗建议。

  通过一上午的义诊活动,医务人员共接诊患病群众212人次,免费发放药品17439.38元。大家专业无私的奉献,受到了群众的普遍称赞。

  现场活动结束后,医院管理人员还亲自带队,走村入户上门前往老党员、贫困户等村里有名的“老病号”家中,为在家的患病老人仔细诊治,了解老人日常用药情况并为老人送药。

  据市医院院长陈天荣介绍,这次一线医护人员赴石门村开展义诊活动,是长乐医院今年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系列义诊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市医院还将抽调各主要科室医疗骨干,组成专门的义诊小分队,每隔一段时间轮流深入到我市各主要乡镇缺医少药的偏远乡村,重点是革命老区村、偏远海岛村等,给更多基层群众送去健康。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