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开展进口啤酒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3 10:57: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规范我市进口啤酒市场秩序,确保消费者饮酒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认真开展进口啤酒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以大型商超、啤酒批发经营单位、连锁便利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实地检查销售单位是否取得有效的证照、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证索票记录、啤酒标签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销售过期啤酒等。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88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95家次。

  行动共查处销售无中文标签进口啤酒案件1起,查扣无中文标签“Heineken”啤酒148瓶,案件正在调查阶段。

  小贴士

  要怎么喝酒才能发挥出啤酒的好处而不伤害身体呢?

  一是温度要适宜,喝啤酒的温度应控制在12℃至15℃左右,这时味蕾刚刚打开,正好能体会到啤酒的醇香与爽口,而又不会太显苦。

  二是大口快速饮,建议一口至少要喝到15毫升以上,若时间放长,香气就会被挥发掉。

  三是饮用要适量,根据营养学家计算,每人每日摄入乙醇的安全量为每公斤体重1克,一个50公斤体重的人,一天可饮用酒精度含量4°的啤酒625毫升。

  四是菜肴需清淡,喝啤酒最好吃些清淡菜肴及水果,如煮咸花生米、糖拌西红柿、大蒜麻汁拌黄瓜等。

  如何选购进口啤酒?

  一、看标签。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啤酒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认真核对中文标签,国标规定啤酒中文标签应表明产品名称、原料、净含量、酒精度、原麦汁浓度、灌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用玻璃瓶包装的啤酒,还应在标签、附标或外包装上印有警示语——切勿撞击,防止爆瓶;二是许多进口啤酒的酒精度要高于国内啤酒,消费者在选购时也要“量力而行”。

  二、看包装。产品应封装严密,不得有漏气、漏洒现象;瓶装啤酒外包装应使用瓦楞纸箱、塑料周转箱或软塑料整体包装,不得只用绳捆扎出售。

  三、看证书。消费者可以要求销售方出具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对品名、原产国、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进口商等信息,若有内容不符或出现质量问题可拨打12365进行咨询。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