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溪湄村百余亩火龙果获丰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4 21:08: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眼下,又是火龙果采收季节。在农贸市场的货架上,各种各样的火龙果琳琅满目,其中来自江田镇溪湄村的溪湄生态农场的特纯新品种红心火龙果尤其引人注目。这种火龙果味甘性凉,消暑解渴,倍受消费者的青睐。

  8月14日下午,记者驱车抵达江田三溪村,沿着后山弯弯曲曲水泥路直达溪湄生态农场。在烈日的照射下,一片葱绿的火龙果林间,悬挂着一颗颗包着白纸袋的火龙果。采摘组的女工们头戴草笠,一手提铁桶,一手握工具剪刀,在园中巡视摘下成熟的火龙果,然后倒在小推车里运到“果品分拣间”,由工人进行大小分拣,把其中每颗1斤以上的大果另外进行纸盒包装,销售给订单用户。

  下午6时许,采摘基本结束,这时已有几部小车在场部前等候,这些都是订单用户,工人们帮助把包装好的果品搬上车。一位司机说:“深山里的火龙果纯生态无污染,特别好吃。宁可跑远一点,也要到这里来买。”附近许多村民也来这里购买,他们说买小一点的价格也便宜,送给亲戚朋友尝尝山里不一样的火龙果。

  溪湄生态农场负责人陈绥告诉记者,火龙果共种100亩,今年是第三年,从7月份开始每天一般采摘半吨,多时1吨,现在已出售30吨鲜果和干果成品。农场还设置开心农场活动区,开展DIY种植盆摘、亲子采摘、认养果树、烘焙干果等活动,体验乡村旅游乐趣。

  据了解,溪湄生态农场建于2014年3月,以吸收自然为取向,基地完全不使用农药、杀草剂等有毒用品,以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确保资源的可持续性利用,推广有机、健康、生态的优质水果。引进台湾先进的种植技术与种植管理理念,所有种植过程采用无线通信与网络技术,全自动一体化,依托溪湄村的优质土壤、天然氧吧似的空气,以三溪水库的水源做为灌溉用水,培育出纯天然无害的优质水果和蔬菜。

  今年5月,农场申报绿色食品企业,并一次性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专家评审会评审,成为我市第6家绿色食品企业。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