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大力攻坚促民生 着力“三化”更宜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5 10:20: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个城市,生活在其中的市民露出笑脸,深切感受到“幸福”之味,这是一个地方党委政府为之奋斗的目标。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攻坚2017”行动,着力“三化”促宜居,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指数,让市民看着舒心、住着顺心。

  深化治理水更清

  8月14日上午,在位于新区体育场旁的洞江湖河道整治一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几部钩机正在进行河道清淤。洞江湖河道整治一期工程范围从营前大桥至首占新区占前大道,是我市“攻坚2017”项目之一。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设市、乡镇(街道)两级河长、副河长,进一步发挥党委政府主体作用,提升我市河流保护管理水平。同时,建立健全水环境风险评估排查、预警预报与响应机制,大力开展河道清淤、疏浚、畅通工作,打通水系,深化水系治理,切实提升水质,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据悉,目前,洞江湖河道整治一期、莲柄港重要主河道整治、福州滨海新城水系整治等3个水治理攻坚项目均已超序时推进、超额完成投资任务,累计已完成投资额4.06亿元。

  绿化长乐美

环境

  漫步在南山公园休闲步道上,移步换景,道旁郁郁葱葱的树木,不时看到奇花异草,蜿蜒的步道穿过梅花香岭、桃花树林、山樱花坡、杜鹃花谷,那山花烂漫俨然是一个森林氧吧。

  南山生态公园项目是我市绿化长乐项目的其中之一。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打造高品质、高品位的城乡绿地景观,努力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绿色发展带来的红利。

  作为福州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重要的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东湖茉莉花公园已全面动工,年底前建成7.7公里环湖连续性公共休闲步道,串起四大主题片区,实现东湖环境综合提升。

  目前,绿化长乐、东湖茉莉花主题公园等2个项目均超序时推进,其中绿化长乐项目共细分为38个小项目,现已完成21个,其他正按序时或超序时进度推进。

  强化供电促发展

  7月5日晚,随着主变压器成功送电,长乐供电公司110千伏百户变电站正式启动投运,这是福州滨海新城启动建设后首座投运的110千伏变电站。

  今年以来,我市新建多个变电站,不断强化供电保障,着力优化供电线路及相关涉电手续办理。

  据悉,明年初,专为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企业和住户供电的110千伏四站变电站也将投建。未来2年内,福州滨海新城还将形成以500千伏超高压送电网为核心,以220千伏高压送电网和110千伏高压配电网为骨架的城市供电体系,为福州滨海新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除此之外,电力部门还做好老旧线路改造,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台风后做电力抢修工作,保障全市供电正常。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