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市第二医院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1 08:42: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福州市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及相关会议部署要求,8月1日,市第二医院全面升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8月20日,已签约3209人。

  据了解,目前该院已建立了七个家庭医生团队。团队由全科医生及内科、妇科、儿科等专科医生和公卫医生、乡村医生、社区护士等人员组成,对广大群众的健康进行全面服务。以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减少疾病做为宗旨。辖区居民可携带社会保障卡(福州市市民卡)和该院对应的全科团队签订《长乐市第二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即可。家庭医生将进行全方位服务,如定期慢性病随访、健康咨询服务等。根据实施方案精神,为鼓励居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居民首年可在该院免费签约。

  签约后可以享受哪些政策?

  1、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

  2、享受在原有普通门诊或特殊病种门诊医保报销比例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以及在医联体内转诊住院取消二次起付线的优惠政策。

  3、个体化享受13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4、家庭医生社区首诊,享受家庭医生优先就诊和咨询服务,享受家庭医生提供的医疗联合体专家远程会诊、信息化双向转诊、预约挂号等上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服务。

  5、经家庭医生评估后,在法律许可范围和确保医疗安全前提下,为年老体弱、行动不变的签约居民(老年人、残疾人等)提供预约式的上门健康随访。

  6、对每个签约居民建立一份电子健康档案并实施动态规范管理,针对慢性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每年提供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一份健康评估。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