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受到台风外围影响 我市近日多阴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1 15:59: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我市受到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近日会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市民需要注意提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辛欣告诉记者,当前影响我市天气的主要因素是正处在洋面上的“天鸽”台风。截止8月21日上午12时,今年13号台风“天鸽”位于台湾岛以南的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它会在8月23号在闽南到粤东一带登陆,最大登陆的可能地点是在粤东,登陆的时候会维持热带风暴的量级。虽然台风“天鸽”没有正面登陆我们这边,但是受到外围云系的影响,我市从8月21日夜里起,就会有一些阵雨,8月22日开始降雨会逐渐扩大,预计全市可能是阴有小雨,局部会有中雨的量级。这轮降雨最大出现在8月23日,全市可能会有20—40毫米雨量,局部会超过60毫米。

  “天鸽”台风过后接下来我市仍然处在台风多发期,预计8月26日—29日,长乐受到后续的另外一个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依然会出现阵雨天气。

  好在台风带来的雨水缓解了我市前段时间连续的高温天气,未来几天我市高温情况会明显下降,最高温度在31—32度之间,最低温度在25—26度之间,市民整体会感觉比较凉爽舒适。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