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长乐借助卫片图斑查“两违” 杜绝漏报瞒报行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2 08:16: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昨日,长乐市治违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两违”排查摸底主要依靠各乡镇街道巡查人员日常巡查登记、行政处罚案件统计等方法,存在漏报、瞒报等行为。不久前,该市改用卫片图斑对比的方法,对“两违”存量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效果显著。

  为尽量减少人为干扰因素,今年7月底,长乐市采取向第三方购买服务的方式,利用2013年卫片图斑和今年第一季度图斑比对产生2013年以来新增建设图斑,再由属地乡镇(街道)对新增建设图斑进行排查筛选,完成长乐市2013年以来“两违”建筑存量的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在此基础上,全面掌握辖区内违建信息,分类梳理处置,建档统计上报,切实做到“底数清”“台账明”,有效杜绝了漏报和瞒报行为,提升了“两违”治理效果。月底,长乐市将全面完成历史违建卫片排查摸底工作。

  “我们将创新手段方法,全面开展这项工作,对2013年以来新增疑似违建进行核实、建档,并按期拆除整治,确保实现减存量、遏增量、‘两违’零增长的治理目标。”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