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市图书馆开展“喜迎十九大 书香满吴航”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9 15:02: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从现在起,长乐市图书馆将开展“喜迎十九大、书香满吴航”系列活动,内容如下:

  一、“万众一心 砥砺奋进 ”喜迎十九大图片展

  展览主题:万众一心  砥砺奋进

  展区:长乐市少儿馆一楼

  时间:2017年9月16日—9月30日

  二、“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感言征集

  参与方式:到少儿馆领取卡片,现场撰写后交至少儿馆总服务台或在家自行撰写、制作卡片后发至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我们将选取十条优秀作品展示在少儿馆和微信公众号。对入选作品,我们将给予适当奖励。

  时间:2017年9月16日—9月30日

  参加对象:18岁以下青少年

  内容要求:积极向上,体现个人真实情感,字数控制在100字以内。

  三、成语趣味接力赛

  成语接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字游戏。它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社会基础,同时还是体现我国文字、文化、文明的一个缩影,是老少皆宜的民间文化娱乐活动。

  参与方式:电话报名或至少儿馆总台报名(报名热线:28839123)

  活动规则:活动分为高、低年级两组,分别由工作人员给出一个成语,参与者以前一个成语最后一个字开始接龙,构成不重复的四字成语,5秒内接不下去者自动淘汰。

  参加对象:7—15岁

  时间:2017年9月23日下午3:30—4:30

  活动地点:长乐市少儿馆

  四、“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推荐会

  亲子阅读又称亲子共读,就是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在学生课外阅读当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好的方式之一。当爸爸妈妈和孩子共读一本书时,很容易会让孩子觉得读书是一件非常快乐事情,进而更愿意自发地去进行阅读。通过共读,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通过共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通过共读,可以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

  参与方式:由家长和孩子一起到少儿馆阅读并领取好书推荐卡共同填写。我们将参考您的推荐拟定图书馆第四季度图书采购计划。让您和孩子爱读书、读好书。

  时间:2017年9月16日—9月30日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