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国庆中秋:点爆我市“假日经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09 15:08: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连放,给市民们带来长达八天的假期。加上天公作美,秋高气爽,许多市民没有选择到大景点感受人挤人的场景,而是在家享受假日生活的惬意。记者走访我市城区街头发现,商家们抓住商机,纷纷打出促销牌吸引眼球,紧抓“盎然”生机,国庆中秋两节“假日经济”火爆。

  酒店迎来“甜蜜经济”

  国庆几天,每天都有一排排婚车装饰一新,充满喜气地缓缓从大街小巷经过。每逢节假日,结婚大潮总是如约而至,今年也不例外。

  记者从我市多家酒店、婚庆公司了解到,很多婚宴基本在几个月前已被预定。多数酒店的场次排得也是满满当当,如国惠、新清清等一些相对性价比较高的酒店,一天还有好几对新人共同举办婚礼。一位从事酒店工作的徐女士告诉记者,除了本职工作以外,平时她还兼职婚庆司仪。这个黄金周,她表示自己非常忙碌。一般都是熟人介绍的,七天假期有五天用在操办婚礼上了。

  家电卖场引爆国庆“大战”

  市场销售广泛流传“金九银十”一说,表明了这两个月对于商家全年业绩的重要性,尤其是今年两节同放八天假期,更是商家一年中的促销重点。

  记者在胜利路、广场路等几条主干道看到,各家电卖场的大门入口处、地板上、各个卖点前都印有大幅促销广告。直接打折、免费送券、额满送券、赠送精美礼品……各种促销手段,让人目不暇接。

  会堂路一家大型电器商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年之中春节和国庆两个节日放假时间最长,不少新婚不久的恋人都选择在黄金周期间布置新房,当然家用电器就必不可少了。因此,商家也瞅准了这个机会,推出了不同机型的特价产品,以低价优质让利于顾客。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准备年前结婚,新房布置好了,但还有好多家电没有买。他就准备好了在国庆黄金周促销活动期间货比三家。这

  几天,几乎所有的家电商场都逛过了,最后一天才买到实惠又实用的商品。

  饮食业畅享假日盛宴

  随着十洋国际城的建成投用,我市城区逐渐形成了以十洋国际城、金逸cc影城、沃尔码为中心点,向周边辐射的三大商业圈。周边饮食店也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装饰一新的各家美食店纷纷开业,全都拿出自己的独家特色,趁着国庆中秋假期纷纷打出各种招牌吸引顾客,成为了国庆期间市民争相前往品尝的美食天堂。

  记者在十洋国际城看到,广场边停满了车辆,超过中午十二点或傍晚六点,基本上就找不到停车位了。除了今年在这里举办的十洋国际环球美食节,不同风味的独特美食吸引市民外,三四楼的各家餐厅都在国庆期间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折扣,突出自家的饮食特色,满足市民舌尖上的需求。中午和晚上的吃饭时间,二回熟、鱼满塘、北疆饭店、英尚铁板烧、英沿铁板烧等多家饮食店都坐满的客人。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几天前来品尝的人非常多,许多市民都提前预订才有座位。同样在金逸cc影城所在地的恒申悦城一楼的阿辣浓时尚小龙虾餐吧、枫子日料店、优格树美国酸奶冰淇淋和意式咖啡等都纷纷打出国庆品鲜优惠价吸引顾客。二楼的台湾柠檬香茅火锅、火掌门涮烤自助餐厅、小鱼食大鱼烤鱼火锅、暖鱼、汤锅鱼等不同系列的美食店也都纷纷推出自己的拿手货,再加上国庆品鲜价吸引顾客,让人流连忘返。市民们趁着国庆放假,带上家人、邀请亲友聚餐,着实让商超餐饮业火爆了一把。

  影院的“节日效应”

  国庆假期,父母和孩子都放假了,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或是亲朋好友相约来到影院感受观影带来的快乐。记者在大地影院售票大厅看到,拖家带口前来排队买票看电影的人络绎不绝。尽管各家银行推出的10元、20元等观影优惠卡在节假日期间不能享受优惠价,但仍抵挡不住大家观影的热情。市民们纷纷用美团、支付宝、会员卡等新媒介购票,享受观景优惠价,不管是大地影院还是金逸影院都引来了一年中人流量最多的观影热潮。

  今年国庆13部电影密集上映,也让市民观影选择多多。 《羞羞的铁拳》《追龙》《英伦对决》《缝纫机乐队》《空天猎》《那一场呼啸而过的 》《天才枪手》《极致追击》等今年国庆新片在国庆节带来了新一度的观影热潮。纵观今年电影国庆档,喜剧电影强势对决成为最大亮点,而警匪、玄幻等题材国产电影也表现出不俗实力,“萌”元素的加入让国庆档更为多彩,票房、口碑双丰收。

  总之,今年的国庆新片给广大市民带来假日快乐的同时也让影院大赚了一笔。

  服装店、鲜花店行情看好

  记者在城区的几条主干道看到,所有的商场店铺已经被节日气氛包围。为了刺激消费,一些服装和鞋类品牌在促销手法上花样百出,打折优惠、季末清仓、买一送一、折上折等优惠活动很是诱人。记者在一广告牌上看到,秋款1件5.8折,2件4.8折,全场新款羊绒6.8折,折后满500元立减200元。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天气转凉,秋季服装进的比较多,库存压力很大,希望在黄金周期间,营业额能有所上涨。

  而城关的鲜花店在国庆几天的生意更是红火,记者在河下街一间鲜花店看到,老板正在插花。她告诉记者,国庆期间结婚的人比较多,鲜花的销售也非常火热,这几天比平常多进了两倍的花回来还不够卖。国庆期间鲜花的价格略有上涨,玫瑰8元一朵,百合20元一朵,一束99朵的玫瑰花差不多要800元左右。虽然价格比平时贵,但是仍供不应求。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