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正值秋深凉爽时 农民田头劳作忙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3 15:10: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进入10月,秋风送爽,我市的农业秋收工作基本结束,连日来,农民们都在趁着当前气候适宜的机会,全力以赴进行秋种劳作,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我市的农业秋种主要以莴笋、蚕豆、蔬菜等经济作物为主。下午,记者在玉田镇东渡村的田野里看到,这里的水稻已经全部收割完后,种植大户陈忠礼正在和工人们忙碌着把从养鸡场收购来的鸡粪便一袋袋撒播到田里,好增加土壤肥力,为接下来的莴笋种植做准备。而就在他家田地的不远处,村民准备用来种植蚕豆的土地已经翻耕平整完毕,阡陌纵横,井然有序。

  陈忠礼说:“我们东渡村只有1200亩田地,现在我们水稻已经全部收完,准备种经济作物。其中种蚕豆有300亩左右,莴笋也只有300~400亩,这段时间都在忙着平整土地。买鸡粪做肥料,什么类型的肥料都要买。鸡粪也要用一点,不用一点它土壤不松不行。”

  东渡村是我市经济作物的传统种植大村。全村今年像老陈这样的莴笋种植大户有11户,蚕豆种植大户也有9户。这些年大家对绿色种植的方法也越来越认可。

  据市农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莴笋在我市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和马铃薯、白萝卜一起是我市农民种植的三大传统经济作物品种。全市今年莴笋种植面积达到12000亩,而今年秋种经济作物总面积达到62000亩。截至目前,全市各个主要农业乡镇都在全力以赴推进生产,预计已经完成种植面积达三成,全部农业秋种工作预计要在11月底完成。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