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爱国华侨喜谈十九大

陈荣华:黄皮肤黑眼睛 骨子里的中国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0 10:30: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政协特邀代表、著名爱国侨领陈荣华收听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后,十分激动。

  陈荣华说,十九大开幕盛况举世瞩目,海内外同胞更是非常关注。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壮大,海外侨胞的社会地位普遍提高。尤其是近五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国实行铁腕反腐、扶贫攻坚、绿色发展、一带一路等各项方针政策,得到广大国际友人和海内同胞的的大力称赞。特别是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是广大华人的共同目标。

  “祖国的强大与海外侨胞息息相关、唇齿相依。祖国强大了,海外侨胞也会更有地位。所以祖国每前进一步,都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陈荣华告诉记者,希望十九大沿着十八大所制定的方针政策,一往无前继续反腐,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国家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这也是千万海外侨胞的共同心愿与努力目标。虽然他们身在海外,但是黄皮肤黑眼睛,骨子里的中国心永不变,他们愿与祖国团结一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将指日可待。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   实习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