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十九大报告让我市农民吃了定心丸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0 15:44:33   来源:杜胜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受到我市农民的密切关注。特别是报告中明确提出,“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让大家普遍感觉到吃了定心丸,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甩开膀子大胆干,推动我市农业再创新辉煌。

  10月20日上午,在玉田镇琅岐村青禾农业合作社的千亩设施农业生产基地里,9月底刚刚种下的新品种生态番茄生长正旺,因为长势喜人,工人们不得不紧张的忙碌着给已经长到三四十公分长的番茄植株牵挂在绳架上。合作社的经理黄永辉告诉记者,尽管当前农业生产正忙,但是他们还是十分关注十九大召开的消息,当得知报告中明确宣布这一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新政,大家普遍感到很振奋。

  长乐青禾农业合作社经理黄永辉表示,“我们搞设施农业已经做了七年了,像这样如果土地到期的话,我还可以继续再租下来,如果没有的话,我们也不敢再投入进去,像如果有再延长的话,我们还准备再建新棚,增加一些设备投入,这样等于是为我们吃了个定心丸,有打算引进新品种,还有也像搞那种采摘农业,我们现在要好好规划一下,甩开膀子大胆干,想多融点资,做大做强。”

  不仅是从事设施农业的黄永辉,当前还在忙着秋收秋种的种粮大户们也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针对性政策感到鼓舞,大伙儿觉得今后在农业投入上再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只要大家甩开膀子大胆干,农业生产的甜头越来越多。

  琅峰村种粮大户李阳春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习总书记说农村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样就比较好一点。我们种田或者种菜什么在投资方面就放心了,如果没有延长我们再投资也是白投了,没底嘛,现在报告明确后大家都有底了嘛,什么都可以放心去做。我打算以后可以再去买收割机、插秧机。”

  玉田镇东渡村是我市的传统农业大村,第二轮承包地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传到这里后,大家感到非常开心,觉得这个政策真是太及时了。村两委干部陈秀清告诉记者,政策稳定后,农民们就可以集中村里的闲置土地,放心大胆的加大投入,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更多的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