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飞思农庄亮相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1 22:57: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9日—12日,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飞思农庄作为福建省智慧农业代表亮相展会,在福建展馆玩转黑科技“机器人小思”,并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

  “小思,你有没有谈朋友,有没有结婚?”

  “这个问题我不明白,你问我的工作人员吧”

  除了日常幽默风趣的对话之外,小思对于农业相关问题更是对答如流。

  据了解,机器人小思是“能听、会看、深思、善言”的智能服务机器人,能主动提供服务,她人格化的语音问答,使人机交互更有“人情味”。通过语音识别、人脸识别、自动导航等人工智能技术,开拓智慧农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知识传播,创新乡村旅游、农事体验、农业种养等机器换人服务新模式。机器人通过云端的农业、农产品知识库,能自动和人们进行自由互动问答,通过语音、图像、文字等多样化方式传播农业科技知识,实现机器换人的服务新模式,让农业工作体验更具亲和力和时代感。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