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为长乐设区做贡献,为公众安全感调查说声“我满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30 08:24:2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6日上午,长乐举行撤市设区授牌仪式,长乐区正式授牌成立。

  撤市设区,长乐迎来发展新机遇,长乐人民的生活也翻开了新篇章,更加平安、更加和谐的长乐正在向全区人民招手。福州市即将对各县区进行综治责任制检查,我区目前已经开始启动安全感三率调查,为长乐撤市设区做贡献,请为公众安全感调查说声“我满意”!

  你对当地社会治安满意吗?你觉得安全吗?

  答案:满意/基本满意,安全/还可以,还不错/还行吧

  知道党委政府正在开展平安建设活动吗?

  答案:知道,听说过

  你对公检法机关的执法活动满意吗?

  答案:满意/基本满意/还可以,还行吧/还不错

  长乐如今变化大

  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开园,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现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落户,滨海新城启动建设;首占营前新区建设起来了,地铁进来了,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不见了……过去几年,长乐变化巨大。

  产业更优了

  长乐东湖之畔,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强势崛起,截至9月底,已落户企业122家,聚集了浪潮、奇虎360、东华软件等众多大数据领军企业,在其引领下,长乐正进入“云”时代。依托网龙公司、VR小镇,长乐正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VR内容研发制作、交易、软硬件生产基地;在博那德钢构、雪人压缩机等龙头项目带动下,长乐正加快促进新型建材、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

  民风更淳了

  去年9月以来,长乐把开展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作为“一县一专项”整治工作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动员部署,着力破除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的陈规陋习,有效扭转了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红白喜事简办新办蔚然成风,受到人民群众普遍好评,得到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距离更近了

  根据规划,滨海新城未来将形成集公路、铁路、轨道交通、机场、港口于一体的高度发达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拥有“两纵五横”的快速公路网、3条地铁线和2条快速铁路,兼具海丝门户枢纽机场和高品质的生产、生活深水港,创造“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良好交通运输条件。

  生态更美了

  漫步长乐南山生态公园,步道环山,树木葱郁,眺远山、览城区、听鸟鸣,让人心旷神怡。除此之外,长乐还在建设冰心公园、海峡公园、东湖茉莉花公园、洞江湖公园等多个公园,这将大大拓展提升公共休闲空间。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