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开展冬季渔船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4 09:15: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冬季气候恶劣,海面风力大,渔船海上安全生产事故多发。为加强冬季渔船安全生产监管,长乐区海洋与渔业执法机构在辖区渔村、渔港开展冬季渔船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12月11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长乐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深入长乐渔业船舶最集中的漳港街道开展冬季渔船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宣传会上,执法人员通过分析近年来的安全事故实例和违反渔业安全生产法规受到处罚的案例,对渔民讲解遵守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解违规进入敏感海域生产的危害性,起到“以案释法”的警示和教育作用。

  据悉,参加活动的渔村干部和渔船船东船长100余人。通过此次冬季渔船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渔民群众的安全生产和法律法规意识,还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和促进渔业发展。

  漳港街道一名渔民告诉记者,区海洋与渔业执法部门多次深入基层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给他们的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对渔业科学可持续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