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网龙:深耕教育,让学习更快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4 15:2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学生在网龙101VR沉浸教室上课。

  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企业名片

  总部位于福州的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社区创建者,是国家规划布局的重点软件企业、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连续3年全国文化企业30强,连续5年跻身国家工信部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

  “我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福州市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明确提出鼓励文化龙头企业打造知名品牌,支持我市文化出口企业做大做强,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网龙执行董事郑辉表示,将借助互联网、VR/AR、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全球用户创建终生学习社区,打破学习在空间、时间上的限制,让学习真正融入每个人的生活。

  探索“VR+教育”

  如何让学习变得更加快乐、高效?网龙的最新探索是将VR与教育结合,为学习者提供“游戏化”的体验式教育。

  走进网龙101VR沉浸教室,记者看到的不是传统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而是一副副VR眼镜和与之搭配的普罗米休斯电子白板。打开101教育PPT,播放宇宙知识相关3D素材,头戴VR眼镜的体验者便像宇航员一样在无边无际的太空中漫步,一个个星球触手可及……在沉浸教室,记者获得了与传统上课方式完全不同的体验。

  工作人员周天泽告诉记者,相较于传统的教育方式,这种沉浸式场景体验更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教学效率。

  “例如,借助VR技术可以构建出真实的英语交流场景,提升语言学习效果,还可以让学生在虚拟环境中进行现实中难以实现的各种实验。”周天泽告诉记者,目前,101VR沉浸教室已在全国多所中小学投用。

  创新红色教育

  网龙还创新性地将海量红色教育内容、体验互动式学习、群体沉浸式场景设定进行结合,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系统化的红色文化互联网创新品牌。

  来到网龙红色教育体验区,每一款互动应用产品都让人十分感兴趣:借助VR眼镜、红色教育VR一体机,足不出门便可穿越时空——“化身”古田会议参与者;走到松毛岭战役VR互动体验区前,戴上VR眼镜,拿起手柄,便可“化身”红军战士,感受在炮火纷飞中顽强抗击的壮烈场景……在这里,参观者能够以沉浸的方式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历史,感受历史。

  “我们的红色教育项目结合了‘互联网+’‘VR+’等设计理念,解决了传统参观学习教育方式的一些弊端,能够为参观、学习者提供多维度立体化体验。”该项目营销支持经理刘必挺告诉记者,网龙负责技术研发的福建红色文化VR/AR实体体验馆落地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以来广受好评,该体验馆还是2016年福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重点工作内容之一。目前,网龙红色教育产品已在多个省市落地应用。

  刘必挺告诉记者,我省2016年印发的《福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实施方案》提出,要用3至5年的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红色文化传播平台,进一步提升福建红色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这对网龙红色教育项目的发展起到了直接的推动作用。

  让学习融入生活

  自2010年进军教育行业以来,网龙一直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终生学习社区,构建开放的教育生态系统。

  近年来,乘着我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东风,网龙不断加大全球教育战略投资。全资收购英国上市公司普罗米休斯,引入国际先进解决方案;全资收购驰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教育提供优秀智能语音技术;收购香港科技企业创奇思旗下移动方案业务,投资世界顶尖的全息影像技术公司ARHT Media,收购香港Cherrypicks Alpha,强化网龙AR及O2O技术,通过一系列的公司收购和优质教育资源整合,网龙实现了产品技术的融合创新。

  与此同时,网龙还和BBC、培生国际、国家地理、法国Edumidea、戴尔、迪士尼、东京书籍等都建立了合作,创建全球最大的教育资源平台。

  目前,网龙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已经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00万间教室,以及200万名教师和3000万名学生用户。而在国内市场,网龙产品也已初步实现30多个省市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