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东渡村:连日阴雨 莴笋种植户积极搞好田间管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9 09:12: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包括我区在内的福建境内出现持续阴雨。作为我区远近闻名的莴笋种植专业村,玉田镇东渡村的莴笋种植户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搞好田间管理,确保全村莴笋种植长势良好。

  1月8日下午,记者在玉田镇东渡村村头看到,有着10多年莴笋种植经验的“能人”陈忠礼正在忙着疏浚田间积水,前段时间这里的莴笋长势喜人,近段时间天气变化剧烈,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湖北、安徽、江苏等莴笋消费主要区域雨雪纷飞,我区也出现了连日低温降雨,这给莴笋的正常生长带来较大的不利影响。

  陈忠礼说:“下雨的时候要到田里看一下,水有没有淹了。淹了要及时挖,不挖菜全部死光光,就没钱了。这几天我们都在忙着田间管理,没管理不行,到时候莴笋再值钱都没有了。”

  东渡村今年莴笋种植面积较去年增加200余亩,达到800多亩,种植户想搞好阴雨天气影响下的田间管理,好让我区的莴笋大规模上市的时候,可以填补北方蔬菜消费的市场空白,卖个好价钱,提升莴笋种植户的效益。

  “这段时间北方下了雪和冻雨,北方蔬菜比较稀缺,我们这边今年种的菜到了春节那个时候,菜可以(大规模)上市。估计今年在我们南方种莴笋估计会赚点钱。莴笋在我们这里一斤七、八毛就可以赚钱。往年在地里一斤两毛钱没人要,今年估计到时候一斤会卖到一块多一点。”陈忠礼最后这样说。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