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中小学生2018新年合唱音乐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4 10:01:0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2日下午,长乐职专演播厅里歌声飞扬。由区教育局主办,长乐职专承办的“新时代·新长乐·新歌声”——2018新年合唱音乐会在这里举行。

  音乐会在洞江小学七彩之声合唱团带来的《太阳进行曲》中拉开序幕。该合唱团被福州市教育局认定为福州小茉莉合唱分团,并在2018年福州市中小学生新年音乐会上展演。

  洞江小学合唱 《太阳进行曲》

  充满童年趣味的歌曲《午后》《红蜻蜓》《童年的月亮》,富有地方特色的福州语歌曲《三月三,青麦蒜》《茉莉时代》,悦耳动听的意大利民歌《桑塔露琪亚》,节奏欢快的英文歌曲《sing all together mow》,铿锵有力、充满生机的《龙的传人》,别具特色的无伴奏合唱的云南民歌《猜调》……音乐会在长师附小小繁星合唱团带来的歌曲《热带的地方》《彩虹的微笑》中落下帷幕。一首首动听的合唱歌曲,让在场观众陶醉其中。

  合唱音乐会还现场表彰了在此前区首届“校园好歌声”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获奖的优秀合唱团。

  现场表彰优秀合唱团

  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合唱音乐会有我区中小学校的十九支优秀合唱团队同台献唱。希望通过音乐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我区中小学生良好的艺术修养和精神风貌。

  “今天能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我觉得很高兴也很自豪。通过这次合唱音乐会,我认识了新朋友,学会了团队合作,也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我觉得收获非常大。”进修校附小学生说。

  当天在现场观看音乐会的职专学生小陈表示,今天这个合唱音乐会特别精彩,从大家的着装跟肢体动作都能看出来是经过精心准备的,散发着青春的气息,给他们带来一场美的享受。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来丰富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