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两书法家作品入选“八闽丹青奖”——第二届福建省书法双年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6 09:04: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陈航入选作品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4日,为进一步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展示当代福建书法的艺术成就,推动我省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省财政厅支持下,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八闽丹青奖”——第二届福建省书法双年展在福州画院开幕,现场呈现一百多位名家创作的珍贵书法作品。其中,我区书法家郑毅恩、陈航的书法作品成功入展。

图为郑毅恩入选作品

  “八闽丹青奖”旨在通过双年展检阅和创作出一批书法精品力作,推出八闽名家新人,为我省书法家提供更新、更高、更广的创作和展示交流平台。据悉,评选过程公正严格,评委们按照评审要求对所有作品进行认真细致地品评,从艺术风格、作品布局、线条质量等方面进行取舍,评出优秀的艺术作品。

  据了解,在2013年举办的“八闽丹青奖”——首届福建省书法双年展中,我区书法家黄经通、吴武庆、郑毅恩、郑子美、陈航的作品分别入展。

  长乐书法艺术源远流长,自宋代以来薪火传承,名家辈出。有宋代“画龙第一人”之美誉的陈容,近现代的黄葆戊、陈子奋、周哲文、潘主兰等名家,以及当前活跃在国内书画艺坛的名家,李江航、蒋平畴、郑征泉、谢钦铭、郑春松、郑述信、郑光中等人。

  近年来,长乐书法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先后有黄经通、吴武庆、林丹红、林少可四位同志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钦民、李江帆、郑毅恩三位同志作品入展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性书法比赛,并有多位同志书法作品入展福建省书协和福州市书协举办的各种书法大展赛。目前,长乐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4名,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24名,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28名。

  (记者 陈鸰燕)